王杰希生贺·【苏黎世之夜】

ooc私设是我的~

献给大眼粑粑 @但求一睡君莫笑 的王·方

大眼粑粑生日快乐!

大眼粑粑生日快乐!

大眼粑粑生日快乐!

————


    王杰希对于叶修招揽的美男团抱有很大的意见,原因之一是,叶修没让他加入美男团,微草将在世邀赛之后在网游中发展会比较艰难,原因其二就是,他留在房间里,看见了自己最不想看见的人。

    微草的前副队长,曾经的治疗之神,方士谦。

    方士谦推门进来的时候王杰希正在看之前与美国队的比赛录像,边看边做记录,听到门响的王杰希有些惊讶的抬头向门口看去,一身米色长衣长裤的方士谦提着一个行李箱站在门口,多年不见,除了他的眉眼多了几分深沉,其他的竟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又高又瘦,笑起来贱贱的模样。

    “嗨,杰希。”方士谦冲王杰希笑了笑,随意的关上门搬了张小椅子坐在了王杰希的身边。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极其自然的做完这一切,心里升起“我怎么忘记关门了怎么把这人放进来了!”的念头,像是完全忘记了两人分别多年,在离别之前还闹出许多令人不快的事情。

    “今天比赛打得很棒,你的风格已经出神入化了啊魔术师先生。”方士谦见人不理他只好自顾自的说话。

    “你还玩荣耀?“王杰希问,看着方士谦明显一愣之后又继续整理他刚刚没有弄完的资料,这些外国选手的资料极其宝贵,拿回去给微草的后辈们看的话他们应该会收获很多。

    “杰希。”方士谦略有无奈的板过王杰希的肩膀,让人面向自己,他直视着王杰希的双眼叹了口气,说:“这么多年了,你还在生气?”

    “没有,我在整理资料,这些对微草极其宝贵,你别打扰我,外面有WiFi你自己去玩。”王杰希明显的一脸“我不想搭理你”的表情,让方士谦无可奈何。

     “我道歉我道歉,那次是我不对我不该不和你说就擅自去了国外,可是我后来打你电话你都不接,你还换了号码,是不是我不回来你就永远都不想联系我了?”方士谦问。

     “换电话只是战队需要,我很忙,没有时间和你联系。”明显的敷衍语句从王杰希嘴里说出来,他成功的看到了对面那人一向从容的脸上露出了另外一面,被方士谦隐藏得很好的炸毛属性总是会被王杰希撩拔出来。

      “你明明就是在躲我!肯定还是在生气!王杰希我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小心眼不就是骗了你一次吗有什么好气的!!”方士谦气的差点蹦起来,咬牙切齿的看着面目表情的王杰希。“你又不是面瘫不要露出这幅表情啊啊啊!!”

     王杰希眨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刚刚一直坚持面无表情的样子眼睛早就酸疼酸疼了,他侧了侧头,说:“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反正我不承认。”

     “杰希……”方士谦的声音软了下来,低垂着头,细碎的发丝遮住了他的眉眼,看起来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当时出国只是因为家里人的安排啊……”

      “没和你说……是因为……”

      “是因为我的告白?”王杰希嗤笑一声,目光有些微冷:“没想到一向临危不惧的方副队居然会因为队员的告白落荒而逃,到了国外还杳无音信。”

      王杰希向方士谦告白的那一天是第七赛季结束的时候,微草获得冠军,王杰希作为队长在面对媒体的祝福的时候表现的非常淡定,但是在听到坐在他身边的方士谦抢过话筒平静的表示要退役的时候,王杰希垂在身侧的手抖了一下,侧过头不可置信的看着照顾了自己几个赛季的副队。

      “年龄大了状态下滑,我照顾不了微草啦……杰希,接下来交给你了,要扛着微草飞得更远啊。”方士谦拿着话筒,朝王杰希笑了笑,他退役的事情媒体没有过多的报道,他们的注意力被另一位同样退役的选手吸去了目光。

        但在王杰希的心里掀起了滔天巨浪。

       一回到休息室,王杰希就沉着脸问方士谦:“你说退役是什么意思?你就这样走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状态。”方士谦笑了笑,眼睛望向沙发旁边的茶几上的金色奖杯:“这种事情每个人都会经历,有什么好伤心的?我把位置让出来才不会阻碍微草的发展啊。”

        “那你还会留在微草吗”王杰希自然知道这个道理,但是要让他眼睁睁的看着方士谦离开,离开这个他们有共同话题的圈子他还真是做不到,哪怕只道方士谦的回答最有可能是拒绝,他还是忍不住想问。

        “不了,杰希你好好保重。”方士谦垂下眼帘,细碎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眉眼,王杰希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他的喉咙似的,千言万语哽在喉咙口,偏偏又无法说出口。

        他看着方士谦离开休息室,休息室门外站着不知所措的微草队员们,其中由方士谦亲自选出来接替他位置的袁柏青的身后放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袁柏青红着眼眶看着方士谦和王杰希从休息室里一前一后的走出来,哽咽的叫了一声:“方副队。”

        “谢谢小袁啊,我走了。”方士谦依旧笑着,看起来有点贱兮兮的感觉,他从袁柏青手里接过行李箱,朝微草众人们轻轻的说了一声“再见。”就头也不回的拉着行李箱离开了。

        自始至终王杰希都没有说一句话,冷眼旁观着这一切,静静地看着微草的年轻的队员们红着眼眶互相安慰,互相鼓励。在那一刻他突然就感到了压力和孤单如同潮水一样涌过来将他淹没在冰冷的水里,在这个本应该开着香槟大声欢笑着的晚上,王杰希第一次明白了一个人的滋味。

        没有副队一起研究战术,没有副队一起庆祝,没有副队的互道晚安……这一切都是由另一个大他好几岁的男人连接起来的小世界,在那个男人走后就在逐渐崩塌。

        要扛起微草向前飞得更远啊,杰希。

        当年林杰退役的时候和王杰希说过的话被方士谦一字不漏的转述,从他嘴里说出来让王杰希有一种他在托孤的感觉,离别之情充斥着王杰希的胸腔,心中有个念头在告诉他,如果就这样让方士谦走了,那么他会后悔一辈子的。

        所以不能后悔。

        方士谦收到短信的时候正是他在飞机上要关机的时候,那短短的四个字,那熟悉的名字都让他处于极度震惊之中。直到空姐一遍又一遍的催促他关机的时候才猛然醒悟,他不是不知道王杰希对他的感情,从王杰希十九岁那年他两在训练室外的走廊上见面时候就知道了,方士谦曾经读过一本书,上面有句话他一直记在心里:这个世界上有两万个人与你一见钟情,而你一生都未必能遇见他们其中一个。

        那时候方士谦笑了一下,转过头去看着自家年纪尚轻却足以挑起战队大梁的队长,眉眼柔和的王杰希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少年特有的标志性的大小眼紧闭着,又长又翘的睫毛微微的颤抖,他两条墨色的眉毛在睡梦中也是皱起的,看起来睡得很不安稳的样子。方士谦忍不住伸手去揉他的眉心,直到揉开了才满意的收回手,静静地看着王杰希看起来有些乖巧的睡颜。

        直到笑到脸抽筋的时候方士谦才反应过来他自己对着王杰希的睡颜傻笑了多久,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收回目光,眼角的余光却看到了自家小队长悠悠醒来的画面,不禁老脸一红,但又忍不住偷偷的瞄着王杰希刚睡醒的呆呆的样子。

        完了,你这辈子都要栽在这小子手里了。方士谦心想。

        他一向都对这些事情不是很在意,训练比赛维持状态占据了他绝大部分时光,剩下的一小部分则是留在了该如何和自己的家人周旋上面,方士谦的家人一直都不同意他以游戏作为工作,一直都在劝他回到英国念书深造,哪怕是他打荣耀打得很好,在B市出了名,他家里人依旧不同意,千方百计要他回家。方士谦在这两件事情上苦恼了很久,以至于根本无法抽出时间来应对小队长王杰希时不时悄悄递过来的爱慕之情。

         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滋味他并不知道,但他也隐约晓得那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暗恋对象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暗恋者的心情,他笑你也笑,他哭你只能躲起来偷偷的在角落里默默的安慰他。方士谦很认真的想了一下,关掉手机打算一下飞机就向王杰希表明他的意思,暗恋一个人那么痛苦,小队长在他走了之后压力肯定很大,他不忍心看着小队长在承受压力的同时又还要分出心来想这些情情爱爱。

         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方士谦一下飞机就被家人围住回了家,办入学手续和各种证件将他折磨得身心俱疲,然后在一次偶然的早上,手机掉入盛有水的盆子里报废,登上QQ准备联系许久不见的小队长的时候又犹豫了几分,他这边的时间,和王杰希的时间完全相反,发消息过去会影响到小队长的休息。

         “所以这就是你一直不肯联系我的原因?”王杰希冷笑着问,身高现在方士谦已经不占优势了,他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曾经的副队,眼眸深处似乎有什么在翻动。

         方士谦在他站起来的那一刹那也跟着站了起来,主动地伸出双手向王杰希索要抱抱:“这是其一啊,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家里给我找了个女朋友,要求我和她结婚,我以学习为名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哪知道那女的一缠就缠我这么久……这不,我处理好了就来找你了嘛。”

         “那你之前怎么不和我说?又或者为什么不和那女的结婚,还来找我干什么?”王杰希没理他,自顾自的问道。

         方士谦一咬牙,直接钻进他的怀里,抓起王杰希的手环上自己的腰,手紧紧的抓住他的手,生怕一个不小心人就会推开他似的。“我不好意思啊,我怕你知道了会伤心,影响状态。况且……这种事情我来解决方便啊。”

         “杰希杰希,你就别生气了呗,我好不容易完成学业从英国飞来看你,你就这样对我吗?”

         “不然你还想怎样?”王杰希没有抽出自己的手,相反还搂得更紧了一些,“几年不见你的脸皮又厚了不少啊方副队。”

         感受着王杰希软化的反应方士谦心里暗暗高兴起来,嘿,有戏!他再一次没脸没皮的凑上去,和王杰希额头抵着额头,说:“脸皮这种东西又不能吃要着干什么?我还想亲你一下啊杰希,我一直都想来着的。”

         “想多久了?”王杰希的声音突然沉了下来,一双大小眼直直的看着方士谦,看的后者白皙的脸上慢慢地升起不自然的红才满意。

          方士谦微微侧了侧头躲过那灼热的眼神,支支吾吾的回答:“嗯……大概…………在你刚来微草的那会儿吧……我真的不是猥亵青少年啊杰希……!”

          “所以你那时候不接受我是因为我年龄太小?”王杰希诧异挑了挑眉,方士谦忍不住哇哇大叫着伸出手遮住他的眼睛,说:“……是啊……啊啊啊杰希你别这样挑眉我会忍不住的啊啊啊啊……”

           王杰希拿开他的手,拉进两人的距离:“忍不住什么?”

          “…………杰希你心变脏了啊啊啊啊,以前纯洁可爱的小队长去哪里了啊啊啊啊还我天真无邪的小队长啊啊啊啊!!”方士谦挣扎着从王杰希的怀里跳出来红着脸都不知该怎么做,长这么大他是第一次被男人抱住,也是第一次接受同性的爱慕,经验几乎为零的方副队在自家小队长面前屡战屡败,而王杰希混在荣耀圈多年,圈内的对对cp每每秀他一脸,虽然脸上看不出什么,但他心里可是憋了一股子火气。

          呵呵,等回去我也要秀他们一脸。

          王杰希在心里如此说道。


——完——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