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Crazy Dream】07

  • 叶家,B区管理者。

  • 韩家,Q区管理者。

  • 喻家,G区管理者。

  • 李家,X区管理者。

  • 圣杯出现地:Q区。

  • cp: 伞修,喻黄,双花,双鬼,林方,韩张,周江。

  • 因为不会写肉所以只好走正剧了……肉什么的只能尽力而为,有或没有很难说QAQ

  • 《fate》世界观,有雷,私设+ooc,一切bug属私设

  • 结局HE!

  • 如果侵权则删记得告诉我啊……

前文戳: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让我们揭开乐乐的神秘面纱——

07

“呀,乐仔,你回来了啊?”还没到村子,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就遇上了一个老伯,那老伯冲张佳乐笑眯眯的打招呼,脸上的皱纹可以夹死好几只苍蝇。

张佳乐眼睛一亮,冲到那老伯面前乖巧的回答:“花老伯您好啊,几年不见您还是这么年轻这么帅气啊。”

“哈哈哈哈,我就喜欢乐仔你的诚实。”花老伯在张佳乐的肩上一拍,冲他挤眉弄眼的说道:“乐仔,那个是你带回来的男朋友吗?快点实话告诉花老伯,不然我就不做鲜花饼给你吃了!”

“诶?花老伯您误会了啦,那不是我男朋友啊啊啊啊啊您老被哪个小王八蛋灌输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思想啊为什么您会认为他是我男朋友啦,根本不是啊好么他只是我朋友啊!!!我们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啊!!!”

“嘿嘿嘿,乐仔你别着急啊,普通朋友就普通朋友吧,来,到我家里来吃鲜花饼怎么样?”花老伯眯着的眼里闪过一缕微光,瞟向孙哲平的眼里带了些许善意:“欢迎回来。”

“哈哈哈哈花老伯你这就太客气啦什么啊欢迎回来您还来这一套。”张佳乐

乐呵呵的朝孙哲平挥了挥手:“大孙,快来和花老伯打个招呼,他老可好玩了,做的鲜花饼是村子里最棒的。”

孙哲平慢慢地走过来,盯着花老伯看了看,说:“花老伯好。”

“你好你好。”花老伯点了点头,“既然你是乐仔带回来的朋友,我代表双花村欢迎你,要不要来一个鲜花饼啊?”

“……”孙哲平表示,虽然听了很多遍这个村的名字,可是他依旧无法接受,为什么这个村子要叫双花村!

到底是在暗示着什么啊喂!

“不了,谢谢。”孙哲平果断的拒绝了花老伯的邀请。“乐乐,你不是说要回去看你奶奶吗?”

“噢噢噢噢对,那啥,花老伯我就先走一步啦。”

张佳乐朝花老伯告别后继续带着孙哲平深入双花村,一路上走走停停遇到了许多熟人,张佳乐与每个人都打招呼,扯一扯聊一聊,孙哲平则站在他后面当背景布。直到最后,他们到了这个村子的最高点,那里有一座看起来非常气派的黑石砖房,张佳乐带着孙哲平在朱红的大门前站定,伸出手敲了敲门。

“奶奶,我回来啦!”

门应声而开,悄无声息地,门后是一片黑暗,忽地燃起了簇簇明黄的火焰,照亮了前路。张佳乐丝毫不以为意,迈开步子就朝前走去,反倒是孙哲平看着那条路有些出神。

时隔多年再一次踏上这一条路,这一次,这条路的终点又是什么?

“乐乐回来了?”

黑暗中出现一个苍老的声音,刹那间满屋子的黑暗退散,柔光轻起,一阵花香传来,张佳乐兴冲冲的应了声,屋子的全貌也因为他的回答而展现了出来。

大厅两侧是黑色的石柱,一排延伸至最里面,石柱上有着雕花的灯台,上面明晃晃的烛火轻快的跳动着,孙哲平就站在第一根石柱的旁边,而张佳乐早已跑到了最里边那处放置了屏风的后面去了。

“奶奶!”远远地传来张佳乐的声音,孙哲平的心情有些复杂。

但是该走的路还是要走的,英灵永远不会消散,或许他还要带着这一次沉重的回忆反回英灵殿,在那里沉睡直到下一次召唤。

孙哲平不清楚他还能坚持多久,一次又一次的看着人在自己的面前死去或者自己在他的面前死去,就算狂傲的他也会承受不住。

“……您来了?”

“没错,我来了。”

“但愿这一次不会让您失望。”

苍老的声音依旧没变,变的只是她身边的那个小孩。

绕过屏风,一片不大的花圃出现在孙哲平的眼前,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一点都没有改变。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妇人坐在花圃旁的石凳上,张佳乐紧挨着老妇人坐在那里。

“诶,大孙,这位是我奶奶,是不是很漂亮?”张佳乐笑的很明媚,看得孙哲平一阵失神。

老妇人也看向孙哲平,对他笑了笑:“好久不见,孙将军。”

“您看起来和以前没什么变化,大祭司。”孙哲平没有理会张佳乐惊讶的眼神,与张佳乐的奶奶,他口中的“大祭司”打招呼。

“……奶奶……你们认识?”张佳乐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满脑子的问号。

那些藏在心底的疑问,一股脑儿的冒了出来。

在张佳乐小的时候,有记忆的时候,他就是与奶奶生活在一起的。在他十七年的生活里,一次也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他小的时候有问过自己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可是奶奶每次都不说话,笑着看着他把话题偏了过去。直到张佳乐懂事儿了,逐渐明白自己可能没有爸爸妈妈的这个事情,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问过奶奶类似的问题了。在张佳乐初中的时候,历史书上有一节专门写百花古国的历史,张佳乐盯着那一小块黑体字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里面介绍的百花军团的英勇事迹他都能背下来,同时也对百花军团的正副团长特别有好感,尤其是那个名字和他一样的弹药专家。

“奶奶,你看这个人的名字和我名字一样诶,要是我也出生在那个时候就好了,我一定会比他成为更出色的弹药专家,而不是被大火烧死。”正直初中二年级的张佳乐拿着历史书回家将那一小段文字念给奶奶听,小脸儿上红红的,超级兴奋的样子,完全没有注意到奶奶的神色。

“奶奶知道,你一定会比那位弹药专家更优秀。”当时奶奶是这样说的。可是后来呢?再一次偶然的机会,又长大了一点的张佳乐踏进了家里被封锁的区域。那个房间是整个家里最里边儿的房间,门是用黑色的楠木做的,看起来就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奶奶从来不让张佳乐进去,也从来都没有说那扇门后面有什么,张佳乐向来很听奶奶的话,一次也没进去过。

直到那天下午。

张佳乐清楚地记得,他是在午睡做了一个噩梦之后醒来,听见那间房里传出了特别的动静才推门进去的。

那间房的摆设很奇怪,房间里没有窗户,唯有墙上悠悠的烛光因为空气的流动而一跳一跳的。按理来说这种环境会特别的压抑,但是张佳乐丝毫不觉得,相反,他甚至产生了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

就像,他以前来过这里一样。

张佳乐慢慢的走进门,顺手将房门虚掩,开始细细的打量着这个怪异的房间,他刚走了没几步,就看到一张大床旁边立着一个人影,张佳乐顿时被吓得汗毛树立,差一点点就惊叫出声。那个方向烛光有点暗,张佳乐凭着一股子冲劲儿从一旁的书桌上拿起烛台,慢慢地朝那个方向走去。

直到走近了才发现,哪里只不过是一套衣服而已。

一套看起来是战甲的衣服。

上面破破烂烂的,好几个窟窿,还有些暗褐色的东西在布料上。

战甲莫名的眼熟。

张佳乐细细的在脑袋里思索着,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看着那套战甲愣神。他在一本野史上看到过这个战甲,战甲的主人就是那个名字和他一样的弹药专家。但是因为书上的图片太过于模糊导致张佳乐只记住了战甲而没有仔细看那个人的样貌。

这个是……真的百花缭乱?野史上记载的第一弹药的战甲?张佳乐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冰冷的盔甲上面有一丝丝暖意,和一丝丝历史的气息。

这个房间到底是干什么的?谁住的?

张佳乐迷茫了,他又重新反回,打算再书桌旁找找看,有没有日记本之类的东西。那个书桌里什么都没有日记本都没有,就只有一沓厚厚的看起来非常残破的纸,上面歪歪扭扭的画着些符号,张佳乐一个也看不懂,索性就没有看了。

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张佳乐失望的离开了,他一离开,那间房子里就响起了人的脚步声,叹息声。

幸好那个时候张佳乐没有听见,不然他一定会返回打开那扇门,从而发现,那个书桌前站着个人影,手里拿着那一沓纸。

那个人影的正面,与张佳乐的面孔惊人的相似。

 

“乐乐,我知道你进去过那个房间。”奶奶突然说,锐利的目光盯着张佳乐。

张佳乐心虚的低下头,支支吾吾的说:“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奶奶你为什么不当时说非要现在说。”

“你在房间里发现了什么吗?”奶奶继续问,孙哲平抱着双臂站在一旁。

“呜……一张床,一张书桌,书桌里有一踏纸……还有……一套战甲!”张佳乐挠了挠头,“我就只看到这些。”

奶奶和孙哲平对视一眼,奶奶突然站了起来,对张佳乐说:“跟我来。”

对奶奶深信不疑的张佳乐只好乖乖的跟着走,他悄悄的与孙哲平保持一致的步伐,低声问:“你是怎么认识我奶奶的?你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吗?”

“等下你就知道了,现在别问这么多。”孙哲平出乎意料的没有告诉张佳乐,他紧紧的抿着唇,表情紧绷绷的。

“切。”

三个人穿过幽暗的走廊,来到了张佳乐小时候去过的那间房间门口。

“乐乐,推开门进去。”奶奶说。

“咦,为什么要进去啊……”虽然这么问,张佳乐还是将手放在了手柄上,慢慢的推开了厚重的楠木门。

门慢慢地被打开,里面跳动的烛光印了出来,张佳乐打开门之后就呆在了那里,眼睛定定的看着前方。

“噗嗤,被吓着了?”里面传来一个缥缈的声音,声线,语气都和张佳乐的非常相似。“诶诶,大孙,大祭司,你们没和他说么?”

“他不听,性子和你一样。”孙哲平将张佳乐推了一把,张佳乐跌跌撞撞的踏进房间,孙哲平也随之跟着进去了。

“你你你……奶奶!!有鬼啊!!!”张佳乐的一张脸几乎被吓白了,房间的书桌旁站着一个人,穿着战甲,笑吟吟的看着进来的人。

那个人长得和张佳乐几乎一模一样,就是身材略比张佳乐高一点,他看到张佳乐后丝毫不以为意,反而看向孙哲平的眼神蓦然的变了。

“什么啊,我的性子这么好。”那人笑着朝孙哲平走来,“后边儿的小伙子,别躲了,我又不吃你。”

“乐乐……”张佳乐听到孙哲平叫出这两字,条件反射的就应了一声,然后他就看到那个长的和他一样不知道是人是鬼的青年笑出了声。笑什么笑,难道不是在叫我么?

“这次是不是了?”孙哲平看着青年,声音低沉。

青年抿嘴一笑,眉眼弯弯,“你猜啊……”

“……”

“好啦大孙你别生气,他如果能拿得出猎寻,就是的了。”青年看着脸色变黑的孙哲平连忙急急忙忙的说道,“我也不是很清楚啊!”

孙哲平将自己身后躲着的张佳乐揪出来,对他说:“别怕,你去和他握个手试试。”

“我不!你们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都不让我知道!现在又要我做这些做那些到底几个意思?孙哲平我们还是不是朋友了?”张佳乐突然就生起气来,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青蛙一样。

“哈哈哈哈哈……大孙你也太差劲了吧?还朋友啊……哈哈哈哈哈”青年听了张佳乐的话竟然捂着肚子笑了起来:“你活该哈哈哈哈哈让你欺负我来着……”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啊是人是鬼啊!”张佳乐同样朝青年大吼。

“我不记得我以前的性子有这么糟啊?”青年无辜的看着孙哲平。

 ————

我回来了!回来继续挖坑了!

……这一节,已经脱离了fate的设定了,全是我的私设hhhhh

8月份了啊,作业还没写hhhh


评论(1)
热度(53)
 

© 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