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Crazy Dream】伞修番外

  • 让你们看看我突破天际的脑洞

  • 趁着还未开学最后一浪

  • 来吧,让脑洞更大些吧!

——————

耳边呼啸的,是什么?

身体重重地倒在冰冷的的水泥地上,有什么温热的东西从身体里面流了出来,苏沐秋大脑一阵一阵地抽痛,视线模糊不清,他拼命的睁着眼睛,却看不清任何东西。耳朵里一片喧杂。

然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一片黑暗。

 

不甘心。

他浮在空中,看着妹妹和叶修两人伏在白色布单上哭的死去活来,布单下是他自己的身体,冰冷的,早已没有呼吸的身体。

死了。

苏沐秋伸出手去揽住俩人,手却从他们的身体中穿过。

别哭啊,沐橙。

阿修,别哭了。

苏沐秋手足无措,可是他没有一点办法。

妹妹竭嘶底里的哭声,阿修红肿的眼角。

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被送进焚化炉,然后变成一小盒骨灰送出来。

叶修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他的所有情绪都在那个晚上流尽了,苏沐橙的眼睛还是肿的,未来的联盟女神的脸上黯淡无光,任谁都不会相信她会是联盟里最漂亮的那个女孩儿。骨灰盒出来的那刹那,苏沐橙咬着嘴唇一步一蹒跚的过去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黑漆漆的盒子,然后叶修走上前来搂住她。

“走吧。”

声音低哑,似乎还带着一丝颤抖。

苏沐秋跟在他们后面,看着他们把盒子埋进那个方寸之地,叶修在做完这一切之后掏出了烟盒开始一根一根的抽烟。苏沐橙坐在一旁默默流泪。待到天色暗下来的时候,他们俩才缓缓走出南山公墓。

苏沐秋还想跟着,身体却晃了晃,消失了。

 

Bonheurs enfantins

 童年的欢乐

Trop vite oubliés effacés

转瞬消逝被遗忘

Une lumière dorée brille sansfin

一道绚烂金光

Tout au bout du chemin

在小道尽头闪亮

 

Sens au coeur de la nuit

黑暗中的方向

L'onde d'espoir

 希望之光

Ardeur de la vie

生命中的热忱

sentier de la gloire

 荣耀之巷*(注1)

 

遥远的地方传来歌声,苏沐秋无所畏惧的朝歌声的地方走去。

他现在已经是灵魂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歌声越来越近,苏沐秋的眼里开始出现光彩。

“我是君莫笑,你愿意代替我吗?”

有个和歌声不一样的声音出现,苏沐秋一怔,君莫笑?这不是他的一张账号卡的名字吗?

“这是怎么回事?”苏沐秋问。

“一个世界,和你所在的那个世界不一样的世界。你只要知道这一点就好了,你还会有很长时间来了解这个不一样的世界,如果你答应的话。”

“有叶修么?”

“该有的,总会有的。”君莫笑轻轻的笑了,“答应么?不过是从头来过罢了。”

“为什么我要代替你?”苏沐秋问,心中隐隐有些不安。

“我厌倦了。”

“你知道一个虚无缥缈的存在么?没有过去没有未来,什么都没有。我就算站在你面前你都不会知道是我,这样的生活要这有什么意思呢?”

“所以,我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你来了正好,代替我吧。”

苏沐秋的视线里出现一个人,那人与他荣耀里的君莫笑一模一样,只不过手里的千机伞是赤红色的,君莫笑看着他,眼神柔和。

他伸出手,把千机伞递给苏沐秋,“交给你了。”

苏沐秋伸手接过赤红的千机伞,眼前顺间一变,君莫笑记忆的洪流排山倒海地涌来,无数个片段闪过,苏沐秋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了。

“祝你好运。”

君莫笑笑着说。

 

世界真的变了。

苏沐秋醒过来的第一句感慨。

就如君莫笑所说的那样,他还有很多时间来了解这个世界。

他还有时间,因为叶修还未出生。

他是英灵殿里最神秘的一位英灵,千年未出。

只为等待那一个正确的人。

 

温暖的光照在苏沐秋的身上,他睁开眼,眉眼含笑:“你说谁娘炮呢少年?”

好久不见,叶修。

 

 

——完——

(注1:<Les Choristes>歌词)

放飞自我orz

评论(1)
热度(33)
 

© 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