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Live】14

14

“这是逃亡以来我过的最安全的一个夜晚。”

苏沐橙就着蜡烛不太明亮的火光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一行字,继而又撑着头看向窗外,那里漆黑一片,只有散发着柔和光线的弯月。

她回过头,手下继续写着:

“叶修哥和哥哥的感情好像回到以前的状态了。”

“那个叫小徐的男人,好像对我们有些敌意?或许是我的错觉吧。”

“今天这样安定的日子,希望能多维持几天。”

蜡烛的光线已经很暗了,苏沐橙看了看那只有拇指长短的蜡烛头,决定把日记本收好,准备到一旁用木板搭成的简易床上睡觉。

她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重新回到桌子旁边拿出日记本,就着微弱月光在刚刚写好的日记最下面又添了几笔,这才心满意足地去睡觉了。

月光下的城市没有一点生命的痕迹,高楼大厦隐没在浓浓的黑暗里,黑洞洞的窗户和大门仿佛一张张吃人的怪物的大嘴,静悄悄地等待着猎物们前来送死。

偶尔会有一些老鼠的吱吱声和丧尸笨重的脚步声在小巷子里响起,之后就只剩下了无边的寂静。

警局的二楼被分割成了两大块,一块放着各种韩文清的小队搜刮来的资源,另外一部分则住着带着年幼的孩子的女人们和老人们。青壮年们都住在三楼,通向二楼的楼梯间则是韩文清等人住的地方。

起初苏沐秋是想和韩文清他们一起守楼梯口的,结果被林敬言挡了回去,他只好和叶修住在三楼的一间办公室里。

“睡了么?”苏沐秋从后面搂着叶修,忍不住在他的身上蹭来蹭去,然后被叶修反手一巴掌打在屁股上。他这才老老实实地抱着叶修,只是语气里多了一些幽怨:“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这个道理你难道不懂吗?”

叶修懒得理他,躺在简易的床上睁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他盯着天花板,高度紧张的大脑慢慢地放松下来,身体上的疲惫感从四肢涌出,叶修连动都不想动,他从来都没有这么累过,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生理上的。

“我们之后去哪里?过江去w市么?”叶修忍着瞌睡,含糊不清地问道。

“对,睡吧,别想太多,有我在呢。”苏沐秋用手掌捂住叶修的眼睛,在他的耳边留下一个轻吻,又把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确定被子把两人盖住后才停下动作。

房间里就只有两人轻轻的呼吸声,苏沐秋看着漆黑的房间,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叶修在苏沐秋起床的时候就清醒了,但又被苏沐秋摁在床上不让起,叶修只好又裹着被子滚了几圈,爬起来的时候身体一阵哆嗦,连忙把苏沐秋放在一旁的长袖外套穿上了。

“怎么降温了?”叶修拉开门就看到昨天还穿着短袖或者光着膀子的小青年们个个都穿着长袖子,昨天的温度在惠州还算是正常的,六月份的天气也凉快不到哪里去,只是今天的气温是在是太奇怪了,就感觉从酷夏又回到了初春时节。

叶修从三楼下来,映入眼帘的就是韩文清和苏沐秋领着两个小女孩在清点物资,一群老头头老太太们就带着小孩子在旁边看着,一旁的临时厨房里传来阵阵香味,好几个小年轻在厨房里进进出出,手上都捧着大碗一脸满足。

“叶修哥,要来一碗吗?”苏沐橙将一个没有拆封的面包塞进叶修的手里:“那边厨房可以领一碗菜汤,味道还不错。”

“你昨晚睡得怎么样?”叶修没有去厨房,和苏沐橙两个人来到一楼大厅找了个位置坐下,慢慢地吃着手里的面包。

“挺好的。”苏沐橙裹了裹身上的衣服,说:“就是后半夜的时候气温下降的太快了。今天的天气好奇怪啊。”

叶修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递给苏沐橙,穿上苏沐橙那件略带女气的外套,苏沐橙忍不住笑了起来,叶修微微瞥了她一眼,把最后一口面包吃完,拍拍手,说:“去二楼吧,我去帮忙。”

二楼清点物资的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有很多都是从附近的楼房里搜出来的。大衣棉被什么的完全不缺,更何况现在的天气也不需要这些东西。而食物和水就相对较少了,宋奇英带着两个女孩子在把食品分类整理好,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的,五个小孩子眼巴巴地看着那些食物,稍大一点儿的孩子还算有自制力,小一点的就时不时摸一下自己的肚子,又看一眼分好的食物,宋奇英看着有点于心不忍,只好偷偷地掏出几块糖分给那五个小孩子。

“谢谢哥哥。”最小的孩子叫小宝,是王奶奶的小孙子,只有五岁。他接过糖先是软软地和宋奇英道谢,然后立刻将糖塞进嘴巴里,露出一脸满足的表情。

“小宋,过来搭把手。”另外一边的韩文清指了指脚边打包好的被子,“搬到楼下大巴车里。”

一干小伙子们全部都动了起来,肩上扛着衣服被子往楼下走,小孩子们背着自己的小包跟在后面,最后是扶着三位老人的女孩子和提着轻物的女人们。

楼下早已停好了一辆大巴车,也不知道韩文清带着人从哪里找来的,车厢内还算干净,只是有的座位上还是有暗红色的血迹。

最先上车的小伙子脸色大变,脚下连退了好几步直到踩到后面的人才停下来。

“你搞什么?”小徐一脸的不耐烦,肩上扛着的东西已经让他够烦的了,现在又被前面的傻大个踩一脚,他的心情更是差到了极点。

“徐哥,这……这车死过人。”

小徐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骂道:“你这傻逼玩意怂个屁啊,现在死的人还少吗?有什么好怕的,快点把东西放好,老子我要被累死了!”

被骂的那个战战兢兢地往前走,尽力克制自己不去看地上那一滩暗红色又夹杂着奇怪的颜色的血迹,在被小徐催了好几遍之后才一咬牙垮了过去。

小徐嗤笑一声:“怂样。”

韩文清看着最后一人上车,才跟着进去,他站在车门口,看着一车子的男女老少的脸上惶惶不安的表情,眉头一拧,沉声道:“各位,我们即将离开这里,前往w市的安全基地。这一路可能会有各种突发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保持镇定,我们小队会尽可能地保护你们的安全,当然,如果有不劝告私自行动的,我是不会浪费我的队友的时间去救你的。”

“这一路上大家需要的物资都在车子里面,你们的包里也有一小部分食物和水,如果出了意外和大部队走散,要尽量留下记号,找个隐蔽的地方躲起来。”韩文清看了看坐在最后一排与物质挨在一起的叶修等人,继续说道:“我们不会放弃你,请你也不要放弃自己。”

韩文清说完后便匆匆下车,钻进前面的军用车里,林敬言则坐在大巴车的司机位上,随着军用车的缓缓开动,大巴车也一阵抖动,车轮缓缓地动了起来。

惠州的天很蓝,今天虽然天气稍冷,但太阳挂在天上没有一丝云朵遮拦的时候,温度还是渐渐地回升了一点。军用车在前面开路,那是一条韩文清今天一大早带着人清理出来的路线,破败的道路两旁依旧有许多丧尸在游荡,汽车开过扬起的尘土后面跟着一群群行动缓慢的丧尸,哀嚎声此起彼伏,大巴车里的人们个个惊恐地缩在椅子上不去看窗外的事物,有几个小孩子甚至忍不住哭了起来。

“大家镇定一点,它们追不上的。”苏沐秋温和的声音在车厢内响起,“放松一点,我们马上就能安全了。”

汽车在惠州城里穿梭,看着昔日繁华的城市突然变得破败不堪,到处都是破碎的玻璃和撞坏的汽车,更多的是路面上时不时冒出的腐烂的尸体或者大片大片的血迹,苏沐秋面如止水,心里却是格外的沉重。

直到快出城时路上的一辆翻倒在地的军绿色大车时,他的瞳孔猛然一缩,那辆车是他去G市时乘坐的那一辆,上面坐满了他的队友,而如今,那辆车却翻倒在地,车前的玻璃碎了一地,周围都是已经干掉的血迹。

“怎么了?”叶修注意到身边坐着的人不大对劲,有些疑惑地问道。

苏沐秋强迫自己紧绷的身体一点一点地放松,他看了眼叶修,回给他一个平静的笑容。

“行吧。”叶修看着窗外:“不说就不说。”

“不是,我怕你接受不了。”苏沐秋顿了顿:“我也没瞒你什么。”

叶修:“嗯嗯。”

这算什么意思?这也太敷衍了吧?苏沐秋无力地看着叶修的半边侧脸,心中翻涌着的悲伤的情绪被他强行压下,他伸出手对着叶修的脑袋乱揉一气,心情才稍微好了一点。

“我警告你啊苏沐秋,你要再这样,哥就对你不客气了啊!”叶修朝窗户挤了挤,说:“你才三岁?”

苏沐秋嗯嗯着凑过去,笑嘻嘻地用力挤着叶修,叶修压着嗓子不知道在骂些什么,苏沐橙好奇地反过头去看了一眼,正好看到自家哥哥把叶修挤在角落里准备强吻,连忙又反回去。

两辆车出城时遇到点小麻烦,路上的丧尸太多,废弃的汽车也很多,韩文清和苏沐秋几人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勉强清出一条道来,正因如此,他们一行人在天黑时分才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

“就在这里过夜吧,今天辛苦大家了。”林敬言把车停好,和宋奇英拿着食物下了车。准备分给众人。

韩文清把车停在一个土坡的背面,大巴车和军用车对着土坡摆成一个直角,大家就在这里休息,准备晚餐。

“晚上更冷了,沐橙,叶修,你们吃完东西就去车上休息吧。”苏沐秋看着越来越暗的天际,风呼啸着穿过的树林,不祥的感觉在他的心里慢慢升起。

 

__________

难产一样的写完惹

评论(2)
热度(20)
 

© 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