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Live】13

13

休息了一阵,韩文清和苏沐秋两人便凑在一起短暂地安排了下分工,他们两个把屋子里的一些能用到的衣服棉被什么的打包好捆在军车顶上,叶修等人也收拾好了东西一一钻进车里,后车厢里装了一些食物和桶装水,显得有些拥挤,叶修看了看,拧着眉坐了进去。

苏沐橙也跟着坐在他身边,喻文州和黄少天照例坐在最后面,苏沐秋则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时不时瞅一眼叶修。

叶修现在一点也不想搭理他,他脑海里乱糟糟的,一会儿是想直接押着苏沐秋和他一起去叶秋那儿,一会是尊重苏沐秋归队继续执行搜救任务,他被这两个念头搞得心烦意燥,苏沐秋一看过来他便狠狠地瞪回去。

怎么又吵架了…苏沐橙看他两那样子就知道他两的情况,哥哥和叶修哥说了什么,居然把叶修哥气成那样。

“惠州的安全基地目前已经不能用了,我的人把他们安置在一个警察局里,一共27人,其中有五个小孩子和三位老人家。”韩文清开着车,遇到丧尸眉头都不皱直接绕开或者撞过去,幸好军用车结实耐撞,不然照他这样的开车法,十辆车也不够他用。

“带他们去W市么…跨江大桥还能走得通吗?”苏沐秋在脑海里思考者最近的路线,每一条都横着扬子江。

韩文清:“不清楚,等到了警局我再带人去看看,估计这周围也没有什么幸存下来的人了。”

“队伍里有老人和小孩,万一大桥走不通,我们只能渡江过去。”

幸好这个季节不是扬子江的汛期,扬子江的水量还算稳定,这几天的天气除了气温比往年低了一些,但也没有什么大风大雨。如果要渡江的话,这样的天气也不是不行。

说话间,韩文清已经停下了车。这是一所警局的大门口,周围清理的很干净,没有一个丧尸在游荡。如果忽略地上乌黑的血迹的话。

“这一片你们清理的?”苏沐秋跳下车,在警局门口朝里看了看,铁栏杆后面是紧闭的大门,但是二楼的窗户上露出了两个脑袋。

“我们发现周围的丧尸行动都很迟缓,这一片算是新开发的小区,住户没有多少,丧尸也比其他地方少一些,清理起来容易多了。”韩文清和苏沐秋两个人手动把警局门口的铁栏杆拉开一辆车能通过的距离,然后再上车将军车开了进去。

在他们动作的时候,警局的大门开了一条缝,两个朝气蓬勃的男子冲了出来,朝着韩文清喊了声:“队长!”

“您可算是回来了!”一个个子稍微矮一点的男子冲下车的韩文清敬了个礼,上前去帮叶修等人卸下物资。

“小宋?你怎么也来了?”苏沐秋一脸惊愕的看着那名男子,“你不是预备役的吗?”

宋奇英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上面把所有人都派下来了,每个队里都带了预备役的人。苏队,虽然我是预备役的,不是T18的正式队员,但我也是受过训练的军人!”

“太小了。”苏沐秋指了指宋奇英,转头看到了正在关铁栏杆的另外一名军人。“老林你也来了啊。”

那人抬起头朝苏沐秋笑了笑,锁好铁栏杆后才走过来。他带着一副细框眼镜,脸上带着斯斯文文的笑容,这让车里的四人对他好感上升了不少。

“进去说。”林敬言两手抓着两个大包,轻轻松松地走了进去,车上的物资被三个大兵瓜分完毕,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对视一眼两手空空地跟了进去,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是一样。

警局的大厅里坐着几个年轻的男子,韩文清一进来他们就急忙站起来,热切的看着韩文清手里的物品。在看到后面跟着不单单只有韩文清一个人的时候,他们的眼神暗了暗,脸上的笑容也少了一些。

“韩队,您终于回来了啊!这是又有新的幸存者了吗?”其中一个男人走上前来,看了看紧跟着韩文清身后的苏沐秋等人,笑容里有点不情愿的意味。

韩文清点了点头,对那个男人说:“小徐你去把其他人都叫下来,我有事要说。”

“哦…好的好的。”小徐很快就上楼去了,剩下的人几个人走过来帮韩文清他们拿东西,等到叶修几人坐在警局大厅里找了位子坐下后,楼梯上也陆陆续续有人下来了。

那些人个个眉头深皱,脸上带着惶恐不安的神色,衣服大多数是皱巴巴脏兮兮的,三位老人被小徐和另外两名女孩子搀扶着下来,老人们一见到韩文清就同时松了口气,其中一名老太太颤巍巍地走到韩文清面前摸了摸韩文清的手,问:“小韩啊,你在外面没受伤吧?”

“没有,奶奶。”即使面对着老太太,韩文清也是一副板着脸的样子。这让黄少天放下了心,他一直以为韩文清不太喜欢他们这群拖油瓶才板着脸的,原来他是只是一个凶巴巴的面瘫。

黄少天眨巴着眼睛到处瞅瞅,目光落在小徐的身上时顿了一下,又瞟开了眼。他有一种小徐不欢迎他们并且厌恶他们的感觉,这种感觉不像在面对韩文清那样捉摸不透,而是直白地从小徐的身上透露出来,这让黄少天感到有些奇怪。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老太太又看向苏沐秋等人,“这几个小伙子是新来的吧?吓着没有啊丫头,咱们这儿人多,外面那些怪物进不来…”

老太太絮絮叨叨地说话,看起来十分友善,她身后的一干青年们就不是这样了,有一两个沉不住气的,露出了厌恶的表情。

“人都到齐了吧?”韩文清扫视了一周,对人群说:“这是新加入我们的T19队队员苏沐秋,那几位是他的朋友,我希望大家能够和睦相处。”

他在说这话时,眼神凌厉地扫了一眼小徐,接着说:“接下来我的计划是和苏队去周围寻找一些必要的生活物品,我们在这里呆不久,必须得转移到W市的安全基地去。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保护大家的安全,也请大家在必要的时候听从指令,不要私自行动,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韩队您放心好了,我们不会拖您们的后腿的!”人群中一个姑娘首先表明态度,其他人一愣,也纷纷附和她。

一位银发发亮,精神抖擞的老头子大声说:“啥也不用说,谁敢捣乱,坏了大家的安全,别怪老头子我拉着你去怪物堆送死!”

他这一番话让众人心里一跳,这一群人都是同一个小区里的居民,丧尸爆发后他们躲进小区里的文化中心才躲过一劫,后来被韩文清带领着人救出来,韩文清还没到是便是这位徐老头组织大家伙儿抵御丧尸,以小徐为首的几名小青年特别怕他,不仅仅是徐老头威慑力大,更重要的是他还是小徐的父亲。

“爸,你少说两句吧。”小徐拉了拉父亲,脸上火烧火燎的。

“哼。”徐老头瞪了他一眼,转过头去看苏沐秋,顿时又和蔼起来:“小苏啊,你们一群人大老远地过来累不累?渴不渴?和老头我上楼去休息下怎么样?”

评论(13)
热度(35)
 

© 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