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鬼魂同居の日常】

  • 一个超级大的脑洞,超级雷!!!!

  • 沐秋先生胡蝶蓝的日常生活

  • CP有很多,主要是伞修

  • 私设胡蝶蓝是单身青年,在创作《全弯高手》的时候把主角之一的苏沐秋先生写狗带了,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苏沐秋先生来到了他的家里,以鬼魂的形式,只有胡蝶蓝才看得到他。

  • ooc有,私设有

  • 会有其他小说的CP客串……因为很少就不打tag了

  • 再说一遍:真的会很雷


01

屋子里静悄悄的,很适合进行文字创作。

胡蝶蓝啪嗒啪嗒的在电脑上码字,今天状态不错,他一口气就将新书《全弯高手》的前六章码完了,他高高兴兴的打完最后一个标点,将文档保存,看了一眼窗外,此时已经是凌晨,天边有点微亮,睡意一阵一阵的席卷胡蝶蓝的大脑,他迷迷糊糊的走到床边倒下去就睡着了。

等起来的时候就把文发上去,他迷迷糊糊的想着,很快向入了梦乡。


02

苏沐秋醒了过来。

看着全然陌生的环境有点茫然。

屋子看起来比较整洁,但是桌子上的泡面盒子和丢在地上乱七八糟的衣服还是能看出这个屋子的主人的生活状态,单身,宅男。苏沐秋了然的点点头,飘进了卧室。

没错,是飘。

他看到了一个三十上下的男人趴在床上呼呼大睡,一旁的桌子上的电脑没有关,幽蓝的屏幕在昏暗的房间里亮着,苏沐秋好奇的飘了过去,在看到那桌面上一个名为《全弯高手》的文档的时,嘴角勾起一缕笑容,没错了,就是他。


03

胡蝶蓝睡着后总是做梦,各种稀奇古怪的梦都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他梦见一大群年龄各异的男男女女将他围在中间,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各式各样的刀具,那些男女朝他齐刷刷的大喊:“你——什——么——时——候——更——新——啊!”声音之大几乎将他耳膜震破,那些人的脸上带着愤怒的表情,一个个如同杀父仇人般的看着他。

胡蝶蓝感到了恐惧。

然后那些人拥簇着他走向一个高台,台子上摆满了刀具和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有铁钩,有大斧头,有镰刀,有棍子等等,胡蝶蓝看了一眼脸就白了,嘴唇哆哆嗦嗦的,身后有个人推了他一把,将他推到了摆着刀具的台子边,大声说:“选一个作为你的刑具吧,这是你应有的惩罚!”

胡蝶蓝靠在台子边,那些人离他越来越近,在极度恐惧之下他不得不选了一把最小的小刀,拿起小刀,却意外的发现那上面有一行小字:恭喜您获得了刀具大礼包!

卧槽这是什么鬼!胡蝶蓝在心里咆哮了一声,不经意的抬头看了下天空,只是看了一眼就吓得魂都要出来了!

各种明晃晃的刀子从天而降,目标全都是他!


04

胡蝶蓝被吓醒了,望着四周,映入眼帘的不是自己乱糟糟的卧室,而是一片漆黑。

我失明了?这是他的第一想法。紧接着他就否认了,因为他看到了一道白光,从天而降的白光闪啊闪,最终落在他身上。

还是梦?胡蝶蓝被白光刺激的睁不开眼,只好用手遮在眉边上,好来挡住那刺眼的白光。

一个颇具清冷的女声响起:“胡蝶蓝,你可知罪?”

我有什么罪?胡蝶蓝茫然地寻找声音的来源。

“欠文不更,你可认罪?”

卧槽还会读心!不过什么跟什么啊,我不是早写完了吗?《全弯高手》正在写啊哪来的什么欠文,简直莫名其妙。胡蝶蓝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声音的来源,只好在心里自己嘀嘀咕咕。

“呵。”女声冷笑了一声,“既然如此,接受广大读者的制裁吧胡蝶蓝!”


05

胡蝶蓝慢悠悠的睁开眼睛,这一次是真的醒过来了,太阳明晃晃的透过窗户照进房间,一切都非常正常,没有吓人的刀子也没有貌似中二病的女声,一切都超级正常,除了……坐在他床边的人影。

等等……人影?!

胡蝶蓝猛的惊坐起来,狐疑的看着坐在自己床尾的少年,我勒个去我昨晚是没关门吗怎么有人进来了?我怎么不知道?这是小偷还是什么啊?

“胡蝶蓝先生?”少年看着胡蝶蓝变来变去的脸,笑嘻嘻的伸出手,说:“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苏沐秋,是您书中的人物。”

胡蝶蓝惊恐的睁大了眼睛,双手抓着床单将自己围成一个团子,只露出一张脸,颤着声音说:“你……有话好好说,我的钱都在外面客厅桌上第二个抽屉里,你想拿多少拿多少,别客气。”

“我不是小偷也不是抢劫犯。”苏沐秋轻叹了口气,依旧面带笑容:“您应该知道的,我是广大读者对您的惩罚呀,您在梦里不是知道了吗?”

“什么?”胡蝶蓝颤巍巍伸出一只手,指着苏沐秋的鼻尖,说:”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苏沐秋笑着毫不客气打掉那只手,慢里斯条的站起身,转了一圈,说:”我叫苏沐秋,因为在书中你把我写死了,所以荣耀读者联盟一致决定派我来惩罚你,催·你·更·文。“

紧接着,胡蝶蓝就看到了令他终生难忘的一幕,苏沐秋他…他慢慢地浮了起来,然后在他的床边飘来飘去。

“我是个鬼魂,您不用太惊讶的,胡蝶蓝先生。”少年坦然的说出事实,“另外,请你马上更文,不然我就要代表荣耀读者联盟惩罚你了。”


06

胡蝶蓝和鬼魂苏沐秋生活在一间一室一厅的小房子里,白天胡蝶蓝会出去工作,晚上回来码字,一边码字一边听着鬼魂苏沐秋的碎碎念。

他能适应鬼魂苏沐秋的原因之一是,他的邻居南派四叔告诉他,他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几乎每个写文的作者都会经历各种读者联盟的制裁,像南派四叔家里就有两个鬼魂,那两个都是在书中被他写死了的角色,一男一女天天在家里打架拌嘴好不热闹。至于他家楼上的同样是作者的江北,家里就更加热闹了,江北的家里每天都在举行大型舞会,蹦擦蹦擦的声音让南派四叔很困扰。

“都怪江北写死了太多角色啊。”南派四叔抱怨道,“真是活该。”

胡蝶蓝深以为然,你能想象几十个鬼魂在你家里跳舞的情景么?并且这些鬼魂们除了你自己其他人都看不见。

所以这种事情只有自己默默消化掉才好,胡蝶蓝看了一眼飘在他旁边的苏沐秋,心里觉得庆幸,幸好拟大纲的时候就只有一个人狗带。

“快写啊你发什么愣!”苏沐秋不满的哼了声,手指在屏幕上戳戳点点:“胡蝶蓝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把我家老叶身边放这么多美人儿,是要逼我家老叶出墙吗!”

胡蝶蓝额头剧跳,“我家老叶”?这是什么称呼?这是网游小说啊才不是什么耽·美小说啊!

“你家老叶?我记得没这个设定吧?”胡蝶蓝扭过头去问自己身边的鬼魂。

“是啊,要不是你脑洞大开叶修早就是我的人了!他也不至于被嘉世那帮子人欺负成那样!”苏沐秋戳了戳胡蝶蓝的脑袋,语气中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你脑洞一时开得爽可害苦我们荣耀大陆里的人了!”


07

胡蝶蓝觉得自己get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于是试探性的问:“什么荣耀大陆?是游戏里的地图吗?”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说:“不,是一个被你创造出来的空间,你在这上面写的一切都会影响荣耀大陆的发展。”

他指着Windows 文档严肃的说。


08

胡蝶蓝顿时觉得那个小小的蓝色W的图标神圣的要命,同时也对自己是那什么荣耀大陆各种名义上的造物主的身份也感到新奇。

“我如果弃文了会怎样?”胡蝶蓝突发奇想的问苏沐秋。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那眼神中包含了各种嘲讽和不屑,说:“那你就得买一所大很多的房子了。”

“此话怎讲?”

“整个荣耀大陆的人都会跑到你家来。”

胡蝶蓝捂住了胸口,胡蝶蓝大口大口的喘气。胡蝶蓝开始飞快地码字。

呵呵,苏沐秋面带微笑,脸上露出叶修惯有的嘲讽表情。


09

苏沐秋对胡蝶蓝安排叶修在小网吧里工作很不满,尤其还睡在那么小的一个隔间里。

“喂你看清楚啊那门外就是俩女生啊,你个丧心病狂的家伙是想写后宫小说吗?胡蝶蓝我看错你了你的节操你的下限呢?!”苏沐秋咆哮。

胡蝶蓝迫不得已找来两个纸团塞住耳朵,逃也似的离开了家。

在楼下他碰到了脸上带伤的南派四叔。

“你怎么了?”胡蝶蓝疑惑的问。

南派四叔扑在他身上嘤嘤嘤的哭诉:“我那个《藏地花》你知道的吧,我没有写小哥出场他就在我家天天用面瘫脸看着我还拿黑金古刀威胁我!”

“你这伤……”

“我被他吓得跑出家门然后撞墙上了嘤嘤嘤,胡蝶你说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

谁让你给他设定那么凶煞的武器的。胡蝶蓝默默在心里吐槽,再一次庆幸自己写的是网游小说,角色的设定全都是战五渣的宅男。

真的是这样吗?!


10

胡蝶蓝在安慰了南派四叔后回到了家,一回家,就看到了冷着一张脸的苏沐秋。

苏沐秋冷笑:“你还知道回来啊。”

“我……沐秋你听我解释!“胡蝶蓝大惊失色,急急忙忙站在玄关准备解释。

“呵,我不听我不听!你去找小狐狸精去吧永远别回来了!”

“别啊沐秋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我不听……”

不,不是这样的。

下面才是正常的剧情。【开个小玩笑啊哈哈】

胡蝶蓝打开门,迎面而来的就是苏沐秋的脸。

“你干什么?”胡蝶蓝问。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说:“下去溜了一圈回来了啊?感觉怎样?还是我好吧?”

胡蝶蓝狐疑的打量着家里,说:“刚刚有人来过?”

“是啊,隔壁家的那个穿连帽衫的小哥,我向他请教了几个怎样才能让作者码字的问题。”苏沐秋大咧咧的坐在沙发上拿着遥控说。

“……”胡蝶蓝突然觉得心有点累。

他老老实实的码字去了。


——未完待续哟——

哈哈哈哈这个大雷文小天使你能坚持看完给你一个大写的赞啊~

哈哈哈哈抱歉我今天没吃药啊才会想出这么篇文。

非常感谢看完,再一次感谢0V0



评论(18)
热度(39)
 

© 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