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那年夏天】

  •  @一秋之夏  点的喻黄日常,已经不算日常了2333

  • 私设有,ooc也有……


————————

一个极其普通的早晨,黄少天迷迷糊糊从床上坐起,看了看窗外明亮的天空然后刷地一下跑下床,打开门的时候又突然愣住了。

急什么?这不都退役了吗?又不要早早地到训练室去训练了。

黄少天苦笑一声,慢慢地又走回床上躺下,裹着被子打开了手机,一开机,‘叮’的一声手机短信提示声就响了起来。

这么早谁会发短信来?黄少天带着疑问戳开小泡泡,在看到‘喻文州’三个字的时候愣了好几秒,然后苦笑着摇了摇头。还是不适应啊,明明以前都是叫队长的,这换成了名字,一点都无法适应啊。

目光下移,短短的几个字让黄少天再一次呆住。

“少天,这个赛季过后,我也退役了。到时候我来找你吧?怎么样?”

退役。

队长……文州也要退役了么?黄少天的脑袋里突然就浮现出卢瀚文在他宣布说要退役的时候哭得一塌糊涂的脸,这次喻文州也要退役了,不知道那家伙还得哭成什么样子。明明都长大了啊,怎么还哭鼻子。

黄少天的思绪莫名其妙的就飘回到了他还在网吧里打游戏的那个夏天,他穿着人字拖咬着冰棍坐在小网吧的椅子上啪啪啪地敲着键盘,屏幕里的小剑客左右躲闪,身后跟着一大堆的人,为首的是个装备挺漂亮的术士,但是戴着的耳机里却传出一个大叔的声音。

“小兔崽子你给老子站住,妈的抢完boss就跑老子一定要打死你!”

黄少天因为嘴巴里叼着冰棍不好说话,手指灵活的动着,小剑客一个三段斩加速,向右一拐就躲过了后面术士发的束缚术,躲掉了还不算完,小剑客的头顶上立马冒出了一个大大的文字泡。

“看剑看剑看剑,你们这群厚颜无耻的家伙,boss明明不是你们家的!”

“兄弟们上,堵着那个小崽子,老子今天不把他的装备爆完就不算完!”术士气急败坏的大吼,他身后的那些玩家门全涌了上来,近战的比如刺客拳法柔道一股脑儿的加速,距离离黄少天的小剑客越来越近,远程的各种各样的法术全都抛了出来,一时间黄少天的屏幕上光影缭乱,小剑客东躲西藏都没有什么用,血条刷刷刷地掉。

“靠靠靠你们人多欺负人少啊!不要脸啊不要脸不要脸!!!”最后小剑客倒在了灰暗的土地上,但是他头上还冒着大大的文字泡。

术士没有捡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拿着自己的武器毫不客气地戳戳小剑客的尸体,围着尸体打转儿:“你说说你,你一先把东西交出来不就好了,这下子该要掉多少经验啊,啧啧。”

那时的黄少天心比天高,戴着耳麦就朝术士大吼:“我黄少天绝不向恶势力低头!”

“嘿嘿嘿,你小子还挺有意思的嘛,来来来我们去竞技场打两盘,你赢我那些材料我就不要了。”术士愣了会儿,随后笑眯眯地说道。

“去就去啊谁怕谁!”黄少天愤愤地加了术士为好友,殊不知这对于他来说真是个极大的人生转折。

如果没有老魏当年的邀请,他现在,估计就过着极其平庸的一生吧。

也不会遇到那个人。

更不会与他有任何交集。

魏琛走的时候黄少天强忍着才没有在方士镜面前落泪,但随后他到了房间里就钻进了被窝。喻文州不知所措地看着自己的好友一动不动,手伸出去又收回来,最后还是轻轻的落在了蜷缩起来的被子上。

“少天,别难过,你还有……我呢。”饶是心思细腻的喻文州这会儿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好默不作声轻轻地拍着被子,一下一下地像哄小孩子。

黄少天在被窝里憋不住了,掀开被子就往喻文州身上扑,少年的身上捂出了一身汗,热气哄哄的往喻文州的身上蹭着,嘴巴里呜呜地不知道在悄悄说着什么,反正喻文州一个字也没听清。他拍着黄少天的背,默默地用最笨拙的方法安慰着黄少天。

他什么都不会说,沉默地像一只不会说话的鱼。只会瞪着眼睛看着你。

黄少天在某本书上看到了这句话,心里撇了撇嘴,随后拿起笔在后面加了一行字:但是他会默默地守护我,就像我保护他一样。

那是蓝雨夺冠的那个晚上,黄少天拿着奖杯表情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地朝摄像头大喊:“魏老大我们拿到冠军啦!你看你看这是冠军啊我们没有让你失望啊!”

喻文州站在他的后面,表情温柔。眼神像是一汪大海,柔情泛滥。

那个时候并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瞬间,要是有,黄少天也绝不会在之后的日子里那么忐忑那么不安。

第十赛季,叶修重新登上荣耀的舞台,带来一支全新的队伍和他们瓜分着胜利的曙光。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并没有多大的进展,两人的房间相邻,每天就是喻文州诶个儿的去敲醒蓝雨的成员们,但是他总是最后一个叫醒黄少天,然后黄少天则在卢瀚文的‘不公平队长偏心’的声音里拉着喻文州去吃早餐。

其实蓝雨的队员们都有看出了什么,只是他们不说而已。他们每个人都是‘如果这是真的那就让他两在一起吧’这样的祝福。他们不知道这消息公布出来会怎样,但是他们知道,号称战术大师的男人也会有很多束手无策的时候,所以他们就一直在看戏。

比如当世邀赛的消息公布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的手机‘啪叽’一声摔倒了地上,喻文州立刻将它捡了起来仔细地看了看屏幕,然后又递给黄少天,笑着说:“没坏,用不着那么惊讶的,少天。”

“队长队长队长!我没看错是吗是吗?真的是世界联赛啊真的啊啊?”黄少天兴奋地一把搂住喻文州,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时又迅速地放开了,“太好咯本剑圣就要出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这是要把垃圾话带向全世界吗?”

“黄少懂英语吗?”

“算了吧我们蓝雨丢不起这个人,压力山大啊。”

嘿嘿嘿,今天抱到了喻文州。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黄少天拿着手机偷偷地兴奋了好久,一边训练一遍傻笑,另一边的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心里有些吃惊又有些宠溺。

他愿意让黄少天天天抱他,可是,这个社会不愿意。

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了的话,舆论会压死他们两个人。

他舍不得黄少天的前途被他毁掉,只好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让黄少天每天有事没事儿摸他两把,喻文州不知道他们这样的关系能维持多久,能过一天是一天吧,他想。

世邀赛夺冠的时候,国家队的每个人都拥抱了自己的队友,喻文州和黄少天拥抱的时间特别长。他们紧紧的抱着,像是想要把自己融入到对方的身体里去似的,为此叶修还专门嘲讽了喻文州俩人。

不过两人都不是很在意,这样的接触很难得,尤其是光明正大的拥抱。

我喜欢你啊,队长,

我喜欢你啊,少天。

未说出口的话都放进了临别前的那一句“保重”之中。黄少天拿着行李渐渐远去,卢瀚文在一旁哭得撕心裂肺,喻文州抬起手想揉揉他的头,却发现小鬼不知不觉中长高了许多,现在几乎都和他自己一样高了。喻文州将揉头改为拍肩,说:“当年魏队走的时候,黄少可是没有哭过的。”

卢瀚文抬起头,看了喻文州一会儿,瞪着双湿漉漉的眼睛哽咽着说:“队长你想哭就哭出来吧,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他的脸上有一种和黄少天一样的光,看得喻文州失了神,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眼角,转过身,走得稳稳的:“走吧瀚文,该回去了,黄少会在比赛台下看我们的,所以你要好好表现啊。”

“我会的!”少年的声音还带着哭过的沙哑,却又莫名其妙的坚定。

黄少天走后,蓝雨的训练室并没有什么变化,只不过是训练室里的声音小了些而已。训练营招了很多少年进来,喻文州开始有意地栽培着自己的继承人。他在训练营里认认真真的教导每一个怀着梦想的少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带上了黄少天的影子。

夜雨声烦这个账号在黄少天走后就没有人用过了,卢瀚文用的是他自己的剑客号流云,他极大的继承了黄少天的打法,神出鬼没地潜伏在队伍中,用手中的重剑守护着队伍后方那个对他对黄少天对蓝雨都至关重要的人。

索克萨尔很少被逼上绝路,因为他身边一直都有人守护他,他也发挥着自己最大的力量守护着这个正在成长的队伍,用自己的心血培养新的未来。

“那么,索克萨尔就交给你了,要好好加油啊。”喻文州微笑着将手中的账号卡递给垂着头有些不安的少年,一旁的卢瀚文咧着嘴笑的非常难看:“放心吧队长,我会保护好他的!”

“还有我还有我,队长我不会让你失望的!”另一旁的少年也说道,他的手里拿着一张和索克萨尔一模一样的账号卡,那是夜雨声烦,联盟第一剑客。

“蓝雨就交给你们了。”喻文州笑着说,“这样我就可以放心的去找一个人了。”

“队长你是要去找黄少么?一定要记得来看比赛啊!”卢瀚文再一次哭出了声,他的眼泪似乎很容易掉下来,他身边的两位少年却没有嘲笑他,因为他们都热泪盈眶。

蓝雨的路还很长,喻文州想着,拿出手机给联系人里第一个人发了条短信:“我退役了,我来找你了。”

 

——end——

题外话:这篇文我拖了好久了诶,不知道夏夏你有没有生气……

本来是想写搞笑版的日常,可是我看了巅峰荣耀之后就……满脑子都是好想写他们年轻的时候啊,,那个时候每个人都在,谁都没有离开。

唉。写跑题了我的错。

求轻点儿打,别打脸2333




评论(10)
热度(21)
 

© 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