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Live】6

6

B市。

灰色的天空阴沉沉的,雨云堆积在空中,遮盖住了光线。

“照这个速度下去,不出一个星期,全国都会沦陷。”张新杰面目表情的做着报告,屏幕上血红的数字让人心惊胆战,高层领导人都坐在会议室里看着他,他的语气平淡,没有一丝波动。

“小张啊,你们的疫苗研究怎么样了?”叶将军问。

张新杰:“研究目前处于第一阶段,‘天谴’病毒的变化性超出了我们的预料,之前假想的疫苗完全不起作用,我们现在正在努力研制新的疫苗。”

“研究院的都是吃白饭的吗?这点事情都做不好,要你们有什么用!”一名领导人冷哼一声:“看看现在全国都成了什么样子,民间流言满天飞,军队的封锁完全不起作用。”

张新杰的右手不自觉的握成拳,手背上青筋暴起,但他的面色不改,语调也没有变:“我们会加快速度的。”

叶将军淡淡的看了他一眼,道:“各位,我想我们必须要做出决定了。”

上次军事会议不了了之,除了几个接触过‘天谴’核心人物,其余的人都不知道也不清楚‘天谴’的恶劣性质,所以除了启动安全基地之外,叶将军原本的计划没有得到实施。

“关于东海防御基地的启动,我们可以再一次投票。”

叶将军的话一说完,会议桌的领导人纷纷举起手,经过张副院长的推算和G市军方传来的消息,各派人士再也无法安慰自己,这场病毒泄露已经超出了国家的预料,更何况,国际上也传来了疑似‘天谴’病毒携带者的病例。

张新杰心里一松,安全基地不一定能躲过这场灾难,但是防御基地就不一定了。

“全票通过。”叶将军笑着说:“那么,开始防御计划。”

“研究院那边就请张副院长通知了,请尽快做好转移准备,有什么需要可以向军部提。”叶将军对张新杰说道。

张新杰点点头,松了口气,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走了出去。后面那些话不是他能听的。

会议室里坐着决定这个国家命运的十二位领导人,他们或许有对彼此不满,但在国家灾难前,他们还是选择了团结一致。

张新杰作为研究院的二把手,‘天谴’研发的主要人员,他非常清楚防御基地是干什么用的。这个基地凝结了全球的顶尖的科技技术和军事力量,以确保在非常时期一部分人类能够活下去。这样的基地在全球起码有十多个,早在八十年代“地球清洗计划”被提出的时候就开始建造了,同一时期开始建造的还有安全基地,两种基地的存在是为了更好的让人类抵御即将到来的灾难。各国领导人称基地是人类的“诺亚方舟”,只不过这艘方舟无法航行罢了。

张新杰被研究院的人成为天才,他十六岁就进了研究院,十八岁的时候进入‘天谴’团队,这些是在他研发‘天谴’才知道的,这些被隐藏的很好的国际事件,让当时的张新杰大吃一惊!,他以为不会发生的事情,现在全都发生了。

叶家。

“您说什么?您为什么要这样做!”叶秋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父亲,忍不住大吼:“哥哥还在外面,他还没有回来,我们怎么可以撤退?”

叶将军严肃的看着他,待叶秋静下来后才不急不躁的说道:“他回不回来都不要紧,家族的事不用他管。”

“叶秋,叶家将来就由你来继承。你必须跟我一起走。”

“不,我不同意,父亲!哥哥是长子,他应该继承叶家,我可以辅佐他!他之前是做错了事,但是他现在改过来了,您不能抛下他。您再等等,他马上就回来了。”叶秋浑身颤抖,眼睛里充满了血丝:“我可以帮您处理军部的事情,您派人去把哥哥接回来好不好。”

“他一无是处。”叶将军道:“明天我们就走,你快点去收拾好东西。叶家以后就只有你一人。”

叶秋忍不住滑倒在地,他很清楚叶将军这番话的意思,他已经放弃叶修了,他打算让叶修自生自灭。

苏沐秋怎么还没有把哥哥带回来…叶秋和苏沐秋失去联系已经有四天了。各大机场都没有苏沐秋的影子,叶秋每天都在办公室心急如焚的等待,没等来哥哥,却等来了防御计划的启动。

高层要撤到海上去,这样一来,‘清洗计划’就彻底开始。高层,军队,科学研究者全部撤往海上,平民百姓也会撤往安全基地,当安全基地的大门锁死的时候,那些没有进入基地的倒霉鬼将被抛弃在外。

‘天谴’的泄露让这个计划提前了很多年,疫苗没有研制出来,没有东西可以阻挡‘天谴’的扩散。

G市被封锁的第四天,这座城市的居民,全部被感染,周边的城市也沦陷了一半,南部的城市里的居民纷纷要求离开,可是各大机场和高速公路口都被军队封锁,只有没有被感染的人才有机会离开。报纸电视和网络上全都是G市的新闻。

张新杰把实验室的东西都收拾好之后就离开了,研究所的大门口停了几辆军队的卡车,一些穿着军装的大兵在搬实验设备和器械。

“你们怎么会来搬东西?”张新杰走到一名大兵的身边问道:“这种事让其他部队去不就好了?”

“T19全部折在G市,上面不让我们出去,我就带人过来帮忙了。”大兵紧紧的盯着张新杰,眸色复杂。

“怎么会——”张新杰忍不住低呼一声,他的脸色惨白,大兵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

“你跟着他们去基地,好好待在研究所。”大兵压低了声音:“我过几天会带着T18南下,T17和T16也在前线组织撤退,现在上面态度非常暧昧,对于你们这些研究人员还不知道会怎么样,你要小心。”

“老韩……”张新杰抓着大兵的袖子,指节泛白,大兵心里叹息一声,扶住了他。

大兵:“我在。”

张新杰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放开大兵跑到实验室里,绕过搬器材的大兵们,直径跑到了最里面的那间实验室。在确定四周没人之后他迅速的输入密码,然后在白雾弥漫的实验室里摸索到一排柜子,他抹去柜子上的白霜,最后在中间一个柜子停下了脚步。

这是实验室里的冷藏室,许多研究人员自主研发的试剂都储存在这里,张新杰用自己的卡刷开柜子从里面取出几只淡蓝色的试管,拿过一只黑皮箱把试管放了进去。做完这一切之后他迅速的收拾好东西离开,把黑皮箱给了在外面等他的大兵。

“这是我的私物,你帮我保管好,我不方便带。”张新杰把黑皮箱塞进大兵的手里,面无表情的说。

在他把黑皮箱拿出来的时候就有一个人紧紧看着他,听到这话那人立刻走了过来,狐疑的看着那只黑皮箱。

“张副院长,这个是否可以打开让我检查一下?”

韩文清深深的看了张新杰一眼,把黑皮箱打开了。里面是几件白色的衬衫和一部手机,还有几本厚厚的医学书。

张新杰:“里面是我的私人物品,王副院长。”

王副院长的脸色变了变,他和张新杰一直都不对盘,专门喜欢找张新杰的麻烦。他翻了翻那几本书和衣物,目光落在张新杰的脸上,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来,可张新杰除了脸色苍白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异常。

他只好摆摆手离开了。

韩文清把张新杰拥进怀里,张新杰的嘴唇暧昧地摩擦着韩文清的耳朵,在那些大兵的眼里就是他们两互相蹭来蹭去,腻歪的不行。张新杰用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听见的声音说道:“我还没有实验过,具体能抵抗几天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如果不小心被丧尸咬到了就打一针,然后尽快回来,我在防御基地等你。”

“嗯。

评论
热度(22)
 

© 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