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Live】12

12

韩文清洗完澡出来后就看见苏沐秋他们几个捧着泡面,坐在桌子旁叽叽喳喳不知道在讲些什么。

“老韩,来吃午饭。”苏沐秋指了指泡面,桌子上还有一盒。

“等下吃完我们就出发,苏沐秋应该和你们说过了吧?。”韩文清大口大口地吃面,一碗面不一会儿就见了底。

叶修捧着泡面盒子的手顿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吃完了泡面,然后真诚的对叶修说:“你来看看我洗的碗?”

“…”叶修顿了顿,本来想开口拒绝的,可是在看到苏沐秋那双带着丝丝狡黠的眸子之后又点点头。

叶修刚进厨房苏沐秋就把门带上了,他从后面抱住叶修,把他的头板过来亲了上去,叶修挣扎了下,顺从又沉默地回应他。

“你刚刚那是什么眼神?”苏沐秋咬着叶修的耳朵问,一只手顺着叶修的衣摆钻了进去。

“什么什么眼神…唔!”

叶修恼火地看着苏沐秋,后者不急不慢的揉捏着他胸前的一点,拇指和食指捏住小肉粒又扯又拽,叶修咬着唇急促的喘息,苏沐秋咬着他的脖子又问了一遍。

“你看我和老韩的时候,是什么眼神?”

叶修低声骂了一句:“苏沐秋你脑子是有病吗,大白天的发什么情?”

苏沐秋不管他,把人压倒墙上凶狠的亲了亲,然后温柔的蹭着叶修的大腿:“说不说?”

叶修沉默的看着他,脸上因为身体的原因而微微发红,他静了许久,久到苏沐秋都把他的衣服扒光了才出声:“你让我觉得很陌生。”

叶修的声音很轻,完全不像以前说话的语调,苏沐秋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叶修,他用带着排斥的眼光看着他。

苏沐秋愣了一下,只觉得身上的火被一盆冰水浇下,瞬间扑熄了火焰,他有些无奈地把叶修的衣服整理好,整个人抱着叶修。

苏沐秋贴着叶修的耳朵问:“为什么陌生?”

叶修垂下眼帘,有些疲惫的靠在墙上,耳侧稍长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他的表情,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捏住叶修的下颚,直直的盯着那双墨黑的眼睛,问:“为什么这么说?”

一瞬间,苏沐秋在枪林弹雨中磨炼出来的气势扑面而来,叶修极其不适应,他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镇静一些,可是他的呼吸不由自主的粗重了起来,胸膛一起一伏在剧烈的呼吸。

“苏沐秋,我觉得你的变化有点大。”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几乎让苏沐秋心神剧震,他又惊又疑,试探性地问:“是因为我杀了那些丧尸?”

叶修点点头:“尽管他们已经不算是人了…但是沐秋,你…”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苏沐秋摸着叶修柔软的黑发,在上面亲了又亲:“我们分开了那么久,你不习惯也很正常。”

“你要知道,人总是会变的。我如果还是十七岁的话,我怎么保护你和沐橙?”

苏沐秋说这话时异常强势,他的变化让叶修对他的不适感又加强了几分,尽管他的心里非常能理解苏沐秋发生变化的原因,可是他的心里还是停留在当年和他一起打荣耀的少年身上。

或许和他一起打荣耀的苏沐秋永远也不会回来了。

叶修觉得这个话题有些沉重,他侧了侧身,换了个话题。

“如果我变成了丧尸呢?”叶修问:“你还要我吗?”

“阿修,你如果变成丧尸,我就用绳子把你捆起来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那里只有我们两个。我会陪着你,直到我们两个一起死的那一天。”苏沐秋抵着叶修的额头,轻轻的啄了下他的唇:“感染了‘天谴’病毒的人类是无法变回原来的模样的,它们没有思想和大脑,不死不灭,变成了骷髅还会动…”

叶修心中一动,问:“就像那些丧尸电影中的丧尸一样么?”

苏沐秋:“应该是,但是现在还不确定他们会不会变异…现在的丧尸攻击速度慢,对身手好一点的人没什么办法,但以后就不确定了。”

叶修:“韩队说的安全基地是什么,这个你应该知道吧?”

苏沐秋略微思考一下,说:“就是用来抵御重大灾害的地方,这个小城里应该也有,不过无法抵抗丧尸这种东西。更大更完善的安全基地在W市,那里是有军队把守的,等到了那里我就可以联系叶秋,叫他派人把你们带走。”

叶修捕捉到了最后一句话里的另一层意思,问:“那你呢?”

“我还要归队的。”

此话一出口,苏沐秋便觉得大事不妙,看着叶修瞬间凝重的脸色他只能暗暗叫苦,他不是没想过到了安全基地后的安排,但按照他理解的叶修的性格来看,叶修是绝对不会听从他的安排的。

“韩队说T19已经没有了。”叶修冷静地指出苏沐秋话里的问题:“你怎么归队?”

“T19只要还有一个人,就还有T19。”苏沐秋叹了口气,目光沉沉地落在叶修身上:“我本来是把你安全地带回叶家的,你回到叶家,我就要去做另外的事。”

“这一路来你也看到了,普通人在丧尸的撕咬下完全没有活路,如果没有军队去保护他们,那他们该怎么办。”

“我不是不准你去…”叶修本来心情就很沉重,被苏沐秋这么一说,就有一种他在无理取闹妨碍到苏沐秋一般。

“太危险了。”叶修皱了皱眉,“你会什么时候回来?”

苏沐秋沉默地看着他,眸色晦暗。

“我不知道,我没有办法保证。”

评论(5)
热度(35)
 

© 葱白℃ | Powered by LOFTER